切换语言:
上传作品

目的意义

    国家旅游局把海峡西岸旅游区列为全国"十一五"期间优先发展的12个重点旅游区之首,牵头编制总体规划,出台支持意见;武夷山、泰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福建土楼旅游区等十大旅游重点品牌不断提升,"海峡旅游"品牌效应凸显,项目带动和营销创新促加速旅游市场升温。2009年起,全省年接待中外游客超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和外汇收入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我省在努力培育、提升、建设一批旅游精品,不断优化旅游发展布局的同时,也开发出一系列创意新颖、设计理念具有市场前瞻性的旅游纪念品。但从我省旅游纪念品市场总体情况看来,旅游景区的旅游纪念品依然存在地域特色不鲜明,文化创意含量不高,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等问题。因此有必要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青年)创意设计·旅游纪念品专项大赛。

    举办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和我省《关于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快推动福建旅游纪念品产业发展,打响福建旅游品牌。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两岸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对接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链(群),促进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繁荣。

海峡文创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海峡文创网旅游频道| 泉州文化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