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语言:
上传作品

奖项产生

(一)评审办法

(1)由大赛组委会遴选、聘请院校教授、专家及创意设计行业专业人士、企业界代表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按照规定的评选标准和程序进行初评和终评。

(2)由评委会筛选出入围作品,评选出竞赛的获奖作品,需要答辩的另行通知;

(3)由大赛组委会遴选、组建大赛监审组。大赛监审组全程参与评审工作,审查参赛人员的参赛资格,受理申述,确保大赛公平、公正;赛后向大赛组委会提交监审情况报告。

(4)评比结果在大赛官方网站上发布并公示。

(二)评选标准

(1)主题突出,有旅游纪念意义。具有鲜明的上述旅游景区特色及民族、民俗、历史人文内涵、底蕴。

(2)时代创新性:创意新颖、独特,融时尚、情感、消费于一体。传统工艺推陈出新,与高新技术有机结合。

(3)市场发展性:具备批量生产的可实施性,并具有延展开发的市场空间,能适用现有加工手段。手工艺品价位适中,符合多数游客的购买力。

(4)艺术鉴赏性:富有艺术品位,形式独特、制作精湛,用材环保合理,具有一定的收藏、馈赠价值。

(5)便携实用性: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有生活情趣,寓用于乐,包装、色彩应用合理、美观,易于携带。

(三)奖项设置

大赛评选产生创意金奖3名,各发给奖状及10000元奖金;创意银奖10名,各发给奖状及5000元奖金;创意铜奖20名,各发给奖状及2000元奖金;优秀创意奖若干名,发给奖状及纪念礼品。

所有入选作品、姓名将公布于组委会官方网站,为以后工作、实习提供更加权威的依据;入选作品将刊登到《首届海峡两岸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集》。

海峡文创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海峡文创网旅游频道| 泉州文化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