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高甲戏进社区 戏迷大饱眼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2-05

高甲戏新编现代戏《围头新娘》主角登场、学戏几年初出茅庐的小男生独上舞台……近日,市区东湖街凤山文化广场成了高甲戏的专属舞台,众多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家门口就可以看《围头新娘》

当天上午,凤山社区居委会办公楼前的文化广场,聚集了许多居民。居民们排队索取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接受义诊,咨询法律问题。小广场前的简易舞台更成为吸睛的场所,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的李伟强老师带队,知名青年演员、舞台初体验的学戏小童陆续登台亮相。知名青年演员陈情瑜表演了《围头新娘》里面的精彩片段,引得居民们连连鼓掌喝彩。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2024年新年戏曲晚会上,《围头新娘》作为全国15个参演作品之一、福建省唯一参演节目精彩亮相,这也是泉州高甲戏首次亮相新年戏曲晚会。

表演结束后,主办单位为社区老年人、残疾人、退役军人、环卫工代表分发了春节礼包和慰问金。这场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之“龙腾盛世迎新春 文明传承促和谐”主题活动,由丰泽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和东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等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