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泉州古城必游榜”十大榜单出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6-08

近日,经前期征集、初步筛选、网络投票等程序,“泉州古城必游榜”征集评选活动圆满收官,“泉州古城必游榜”十大榜单正式出炉。

为进一步提升泉州古城旅游品质,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体验,由泉州市文旅局、鲤城区人民政府、泉州晚报社联合举办的“泉州古城必游榜”征集评选活动于4月28日启动。活动设置景点、美食、街巷、民俗、民宿、茶咖、出片、伴手礼、非遗体验、艺文空间等十大榜单,广邀市民、游客、商家等推荐各个榜单的Top10。

经过前期广泛征集,活动十个榜单共收到近700个推荐名单。主办方从吃住游娱购等入手,综合美团、大众点评、小红书、抖音等网络平台的推荐,初选出十个榜单约200个名单进入网络投票环节。5月19日,活动启动网络投票,广大市民和游客们纷纷为心目中的“古城必游”项目投票打call。截至5月31日下午6时,活动总访问量达到300万,近6万人参与投票,总投票数近70万。

活动线上评选出十大榜单的Top10,即每个榜单的前十名(具体见右表)。

“游客们可借鉴这份榜单,打卡具有泉州特色、知名度高且在业内口碑较好的景点、美食、街巷等,走进泉州、了解泉州、品读泉州、爱上泉州。”泉州市文旅局交流合作科科长曾世彬表示,泉州上榜中国“十大旅游向往之城”,是泉州城市品牌“立起来”的又一成果,表明泉州已成为当下中国最火热的旅游目的地和打卡地之一,“此次榜单的评选为来泉游客提供更多旅游参考,将进一步助力古城打造‘最具烟火气’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