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灯火璀璨 点亮“光明之城”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6

古城泉州,花灯璀璨,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摄于农历正月十四。(柏峰/摄)

中山路:赏灯人如潮(柏峰/摄)

中央商务区:冒雨闹元宵(嘉晓 丽祥/摄)

洛阳桥畔:汉服游庙会

市民游客纷纷出门赏花灯,古城烟火气满满。 (王柏峰/摄)

昨晚,泉港涂岭樟脚村的“板凳龙灯”穿梭在村间小路,甚是壮观。 (吴嘉晓/摄)

“天下上元,灯烛之盛,无逾闽中。”古城泉州“闹元宵”习俗已延续千年,“上元小年兜”的热闹和喜庆赛春节。今年,泉州古城以多点分散的形式,在中心市区中山路、泉州府文庙广场、泉州中央商务区(东海)、刺桐时代村、威远楼、开元盛世广场、泉州非遗馆、西街菜市场二楼、天后宫等处展出花灯。元宵节期间,古城街头巷尾花灯璀璨,争奇斗艳,赏灯人流如织,恍如重现古时闽中上元灯会盛况。在泉州市区举办的“上元刺桐梦华录”上元游灯活动,数十位身着古装的男女及孩童,穿街走巷赏花灯、观非遗,沉浸式体验古时上元节情景。

而在泉州各县(市、区),各种元宵活动同样精彩纷呈,有南安英都的拔拔灯、泉港区樟脚村的板凳游龙灯、洛阳镇洛阳桥畔古风庙会和海神巡境活动……也给泉州元宵佳节带来不一样的民俗气息。

“光明之城”再次点亮,不仅让泉州市民重温泉州传统元宵节喜庆欢乐,众多外地游客也纷纷慕名而来,沉浸于花灯绚烂中,如痴如醉。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