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元宵佳节前后 泉州市文艺惠民演出好戏连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2-23

元宵佳节前后,泉州市文艺惠民演出好戏连台,精彩不断,泉州提线木偶戏、南音、梨园戏、高甲戏和闽南歌舞演出携手上阵,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戏窝子”的魅力。

昨日,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在泉州木偶剧院举行五场演出,高超的表演艺术赢得现场观众好评;梨园古典剧院则演出了梨园戏《促织记》;2024年元宵交响音乐会在泉州歌舞剧院举行,泉州市闽南歌舞传承中心献演了一场精彩的交响音乐会,不仅有《我的中国心》《我的太阳》《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等中外名曲,也有《蓝蓝泉州湾》《海峡之月》《泉州人》等深受泉州人民喜爱的歌曲。

今明两晚,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还将推出五场《古艺新姿活傀儡》专场演出;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献演《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和《陈三五娘》;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将举行三场庆元宵《百鸟归巢》南音专场演出;泉州高甲剧院将举行2024年高甲戏元宵音乐会、高甲戏金奖获得者代表作品展演,25日还将演出打城戏《孙悟空大战红孩儿》。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