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唱诵闽南童谣 传承家乡非遗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2-23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原创闽南童谣《展非遗 话三雕》登上荧屏舞台,与全球华侨华人少儿欢庆新春。

小朋友演唱闽南童谣

“展非遗,话三雕,三个项目入国标。说历史,看今朝,巧夺天工出奇招……”演出现场,福建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的小朋友们用清澈明亮的声音传唱《展非遗 话三雕》,向世界展示台商区“以木为纸,以刀为笔,落笔成型”的木雕、“千丝万缕绕指柔,精细艺术毫厘间”的漆线雕、“石上绣花”的影雕,在乡音中传承非遗文化。

《展非遗 话三雕》为泉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泉州歌诀”代表性传承人杨安东老师创作。晚会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作为指导单位,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妇女联合会、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为主办单位,联合菲律宾、澳大利亚、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澳门、香港、台湾等地区的艺术团体共同呈现。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