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惊喜返场 “人来神往”祈福队伍将漫步古城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2-22

正月初六泉州民俗踩街,来自鲤城区的“人来神往”祈福方阵惊艳亮相,引发现场欢呼声不断。2月23日(正月十四),“人来神往”祈福队伍将漫步古城,惊喜返场。

23日17时,五路财神、观音、龙太子、妈祖、关云长、郑成功等30多位泉州人耳熟能详的“神仙”将身着传统汉服,漫步泉州通淮关岳庙、七步莲祈福市集、清净寺,巡游至百源清池,再乘坐古城“小白”车到泉州天后宫,后返回泉州中山路,在泮宫金鱼巷口分发祈福红绳子、元宝等,沿着中山路花灯巡游,到泉州钟楼祈愿,最后在泉州通政巷印记闽南互动结束。

作为“众神之城”的泉州,五步一寺、十步一庙,泉州人保留着对神明古朴而虔诚的信仰,满城香火汇聚。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展现古城泉州民俗风情,打造一场时间与空间交错的沉浸式感官体验,鲤城区提早谋划、征集,寻得一批知名文旅达人参与,联手打造了“人来神往”祈福队伍。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