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梨园戏元宵演出周”举行 《董生与李氏》上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2-21

昨晚,梨园戏《董生与李氏》在梨园古典剧院精彩上演,这场演出为梨园戏建团七十周年系列演出活动——梨园戏元宵演出周·春节非遗专场演出之一,深受观众好评。

《董生与李氏》为我国著名剧作家王仁杰的代表作品。该剧于1993年10月创作首演,全剧故事富有传奇色彩,情节发展如行云流水,人物性格鲜活生动,语言诙谐幽默,音乐优美动听,表演细腻典雅,十分生动地描写了古代社会生活及下层人物追求美好生活的不懈努力。此次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推出了青春版,由该中心97级梨园戏传承人郑雅思饰演李氏,07级传承人周心闽饰演董生,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梨园戏元宵演出周好戏连台。即日起至23日,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每天晚上7时30分,将在梨园古典剧院陆续上演精彩的梨园戏《御碑亭》《促织记》《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陈三五娘》等。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