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非遗快乐一下午 戏迷嗨翻梨园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2-19

“加座!加座!”正月初三起,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推出的梨园戏“非遗快乐一下午”专场演出与“戏台边”集市,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戏迷游客。大伙逛集市、学习十八步科母,领略九百年“宋元南戏活化石”梨园戏的古韵古姿。

戏迷沉浸式体验梨园戏

连日来,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靠新门街的北广场,“戏台边”集市汇聚了泉州特色小吃、工艺玩偶手办等,游客们在打卡龙年艺术装置“囚牛”之余还能在此品尝美食、欣赏梨园戏,剧院广场前每天都挤满了戏迷游客。

“继去年国庆一炮而红后,我们精心推出‘非遗快乐一下午’专场演出,新年的第一场就爆满,我们不得不增加了三排座位!”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非遗快乐一下午”专场演出由压脚鼓、十八步科母、古彩戏法、提线木偶、欢乐气球秀等组成,受到了许多家庭的青睐。家长带着孩子们,在铿锵隆冬的压脚鼓声中,在“拱手到下颏、举手到目眉、分手到肚脐”的十八步科母的举手投足之间,领略梨园戏的古韵古姿;在三十六条悬丝傀儡的活灵活现里,体验泉州非遗文化的生动多彩;在趣味横生的魔术表演与气球秀里,享受寒假过年的无忧快乐……

据介绍,梨园戏“非遗快乐一下午”专场演出与“戏台边”集市将持续至正月十四。此外,“梨园戏建团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2024元宵演出周”已于正月初九晚上鸣锣启幕。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