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泉州民俗踩街上榜春节“热门民俗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2-18

昨日,携程发布《2024龙年春节旅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泉州民俗踩街活动登上“热门民俗活动”榜单。春节期间,中小城市旅游升温、县城酒店预订火热,在文化底蕴深厚、年味浓郁的中小城市中,泉州的旅游订单增长较高,超过100%。

春节假期,文旅消费火爆,成为拉动居民消费的主力军。《报告》显示,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多点开花,同比均大幅增长,并超2019年同期水平;国内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超六成,境外景区门票订单较2019年增长超130%;旅游消费升级趋势明显,门票玩乐订单均价同比翻番,定制游人均价格同比增长两成。

“新年味”是龙年春节旅游的关键词。新春灯会、舞龙表演、庙会市集、非遗秀场等活动成为游客新春出游的年俗类选择。在携程平台, 热门民俗活动除了泉州民俗踩街,还有汕头英歌舞展演、洛阳河洛文化庙会、北京龙潭庙会、长沙铜官窑国风乐园。

据介绍,春节返乡潮使得旅游热度更为分散,众多中小城市“老家游”火热。“老家”旅游火热也体现在中小城市旅游升温、县城酒店预订火热。文化底蕴深厚、年味浓郁的中小城市中,淄博、景德镇、大同、威海、泉州、洛阳、喀什、唐山、延边、开封等旅游订单增长较高,均超过100%。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