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春节元宵期间各大博物馆主题展等你来打卡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1-16

春节去哪儿?泉州欢迎您。龙年春节、元宵期间,泉州市各大博物馆准备了丰富的主题展览和相关活动,欢迎广大游客来泉体验世遗之城、海丝泉州。

“半城烟火半城仙,人来神往趣泉州。”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妙语连珠,为世遗泉州打“call”加油。我市文旅系统也早早谋划,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活动,迎接龙年春节和元宵的游客高峰期。

泉州市博物馆

今年1月28日—3月25日,流光溢彩——大明益藩王族珍宝展,将在泉州市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举行;2月20日-21日,泉博有迹可循:“古城里·侨乡情”寒假研学营将在泉州市博物馆和老城区举行。同时,该馆还将在春节前夕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年年有“鱼”迎新春——馆藏“鱼”纹饰文物砖雕体验、我们的节日·春节:传统年画体验、我们的节日·春节:龟粿印相 蒸蒸日上——闽南龟粿制作体验等,2月23日,还将举行花灯词的霓虹元宵体验活动。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今年2月4日—3月5日,聚宝刺桐—泉州宝藏新年展将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举行,同时,该馆还将陆续推出“年俗、年味、年趣——春节习俗知多少”、“新年添新岁,压岁祈平安——压岁钱的故事”、“滴水兽彩绘”、“藏在窗子里的吉祥——闽南花窗赏析与体验”等多项主题分享体验活动,互动性,体验感拉满。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已率先推出的“那些年 那些事——侨乡泉州记忆(1980—2010)摄影作品展”将持续到2月28日。同时,该馆还将于2月2日和22日,分别举办“泥好,2024!” DIY黏士“福”字挂饰制作活动和“舞龙传文化 欢乐闹元宵”创意龙头制作体验活动。2月9日—24日,该馆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线上社教“乡音传乡情·闽南童谣贺新春”活动。

各县市区活动

龙年春节、元宵期间,晋江市博物馆、南安市博物馆、惠安县博物馆、安溪县博物馆、德化县陶瓷博物馆等均将开展特色展览活动。为方便来泉游客朋友到访泉州的各个博物馆和世界遗产点展示馆,泉州市文旅局推出了“泉州市博物馆(展示馆)分布图”线上导览地图,该地图架设于泉州文化云平台,方便广大市民游客查找和参观。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