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国道228线石狮段提升改造 打造滨海景观廊道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8-21

228线渔港段铺上了沥青

日前,记者从石狮公路分中心获悉,国道228线(莲坂至伍堡段)提升改造工程,刚刚获得了泉州市级补助1222万元,为项目加快推进再添资金保障。

据介绍,国道228线石狮段是石狮公路分中心的专养路段。其中,莲坂至伍堡段的提升改造工程已纳入泉州市公路中心2023年养护工程计划,工程路面改造面积为244404㎡。泉州市公路中心按5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并于8月14日正式下达泉州市级补助1222万元。

“立足部门职能,我们及时介入,为项目改造提供技术支持、提出合理建议,并会同石狮交港局、国投集团交建公司向上沟通对接,积极争取省、泉州两级资金支持。”石狮公路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提升后,既有助于日常管养,也将大大提升公路服务水平。

据悉,国道228线(莲坂至伍堡段)提升改造工程,自祥鸿大道路口始,终至与鸿山路的交叉口,全长约13.81公里,主要是按城市主干道及二级公路的等级,分区交叉推进雨水管道埋设、电力迁改、旧路处理、路面“白改黑”,以及路灯照明、景观绿化等的施工,着力打造为双向4车道、路基宽26米的滨海景观廊道。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前期的管线铺设,总共摊铺2.5公里沥青。“接下来,会大面积推进路面摊铺,后期主要是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施工、交通信号设施和路灯施工。”石狮交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