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九月 到这些地方去赏景

时间:2018-09-04 来源:泉州晚报

秋天的婺源色彩缤纷(黄宝阳 摄)

北京香山公园秋季层林尽染(CFP 图)


夏秋之交其实是最适合旅行的季节,不算太热,又有许多美得不可方物的风景。记者整理了这份九月最佳旅行清单,请注意查收。

江西·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地处偏僻山乡,很幸运地保存了古徽州的气韵。这里民风纯朴,文风鼎盛,名胜古迹遍布全县。有保持完美的明清古建筑,有田园牧歌式的氛围和景色。整个儿就是一幅未干的水墨画,又像是莫奈的印象派,处处都散落着无与伦比的美。

婺源的秋天是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田里的稻谷黄了,树上的果子黄了,坡上的菊花黄了,山上的枫叶红了……层林尽染之时,依山傍水的徽派古村落显得静谧悠远。婺源古坦乡的石城村虽然交通不便,但一直是摄影发烧友每年深秋必去蹲点的地方。因为这个村周围有百来棵枫树,每棵树的高度都在35米以上,清晨雾气中或炊烟中的火红枫树美不胜收。

北京·香山

北京的香山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红得像火焰一般,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瑟瑟秋风中,似红霞排山倒海而来,整座山似乎都摇晃起来了,又有松柏点缀其间,红绿相间,瑰奇绚丽。

香山公园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公园内林木繁茂,还有很多古迹藏在林中,是北京的观赏胜地和天然氧吧。每年金秋时节,漫山遍野的黄栌经过严霜的洗礼后,变得艳红似火,把整个香山染成一片火红。其中森玉笏、玉华岫和阆风亭都是看红叶的绝好之处。深秋的雪后,连绵的青山银装素裹,一片洁白中点缀着片片红霞,这正是旧燕京八景之一的“西山晴雪”。

西藏·纳木错湖

站在纳木错,感觉伸手可以触及云朵。远处的雪山十分巍峨,近处的山花开得烂漫。告别快节奏的生活,来到一个素朴的地方感受心跳的声音。

牦牛披着藏族的坐垫,蹲坐在湖边等待着前来的游人。环湖游览,换个角度看待自然。每年藏历四月十五日的萨噶达瓦节,会有许多僧俗信徒不惜长途跋涉过来转湖朝圣。

四川·稻城三神山

毛驴在雪山之下静静地吃着青草,时间的流逝似乎与它无关。云淡风轻的日子,色彩斑斓的经幡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雪峰组成了人们熟知的三神山,分别代表观音菩萨、文殊菩萨、金刚手菩萨。或许正是如此,三神山无论四季如何变化,总是给人肃穆之感。

直逼云天的雪峰,在夕阳的辉映下显得十分巍峨。金色的光芒普照着大地,普照着山峦。眼前的神圣,令人震颤。

新疆·喀纳斯湖

新疆的喀纳斯湖,宛如上帝的调色板。这里的风景美得令人咋舌,常常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

在南方见过许多十分清澈的湖水,清澈见底,可是却很少遇见湖水蓝得如此静谧的地方。两岸的森林静默地站立,用无声的语言向奔腾而去的湖水告别。从高处眺望喀纳斯湖,内心涌动着太多的怀想,从春日的葱郁,变成秋日的金黄,淡蓝色的湖水不曾改变。

吉林·长白山天池

因为火山爆发形成的湖泊,在盛怒之后变得十分安静。四季迷人的风光,成了游人必赏之地。爬长白山,大多都是怀着对天池的憧憬而来。

站在山顶,群峰叠嶂,气势恢宏,16座山峰簇拥着一潭平静的湖水。在蓝天的辉映下,湖水深邃幽蓝,格外迷人。夏日满目的绿色,让人觉得很清凉。

贵州·万峰林

千万座奇峰,组成了气势恢宏的万峰林。从海拔2000多米的兴义七挷高原边沿、万峰湖北岸及黄泥河东岸成扇形展开,连绵逶迤至安龙、贞丰等地。

粗犷远观,在那平地之上,许多山峰拔地而起。山峰之下有着大大小小的村落,村落前有一大片的耕田。这里相对温暖,一年四季都适合来万峰林游玩,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阴雨连绵,各有千秋。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