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庆祝中罗建交75周年 文艺演出《闽南风情》走进罗马尼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2-03

日前,庆祝中罗建交75周年系列活动《闽南风情》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国家歌剧院隆重举行。泉州市艺术馆(泉州市非遗保护中心)组织《闽南风情》文艺演出、多个泉州非遗代表性项目和非遗图文展惊艳亮相,为当地观众带去浓浓闽南风情、中国年味。

文艺演出现场

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联合主办,罗马尼亚中国文化中心、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罗马尼亚多名部长级高官、驻罗马尼亚使节、华侨华人等各界嘉宾800余人观看演出。

演出中,泉州闽南民间歌舞、南音、提线木偶戏、高甲戏、五祖拳等节目接连上演。来自泉州的艺术家和非遗传承人纷纷登台献艺,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精彩非凡的“闽南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会演。此外,主办方还组织了非遗展示体验活动,木偶头雕刻、安溪竹藤编、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泉州锡雕、泉州花灯、泉州刻纸等非遗项目,吸引了当地众多民众“打卡”留念。

为了让更多的罗马尼亚民众近距离体验中国春节文化,主办方特别策划了“走进中心过大年”文化活动和红龙购物中心文艺演出活动,泉州文化交流团在现场展示众多泉州非遗项目。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