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无证或私揽业务 三名导游被查处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1-31

为进一步规范导游市场秩序,确保春节旅游市场安全、规范、有序,泉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导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专项执法围绕泉州古城及蟳埔等网红打卡地,重点检查导游人员是否持有派团单、是否佩戴导游证、带10人以上旅游团是否持导游旗、讲解内容是否歪曲事实、是否存在诱导诱骗坑骗旅游者等行为;对个别导游未佩戴导游证件或未持派团单,现场进行教育并督促整改,及时查处无证导游及违规带团行为,对在开元寺门口流动揽客的导游、古城讲解人员进行劝导、批评教育和警告。

此次行动共检查导游、古城讲解人员155人次,约谈导游3名,立案查处无证导游1名、私揽业务导游2名。同时,支队还指导泉州旅游协会导游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导游法律法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学法、守法意识,倡导导游互相监督,开展行业自律,营造良好的导游服务市场。

据悉,我市将持续加大春节假期导游市场的监管力度,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的导游行为,引导游客成熟理性消费,维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