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央视2024年春节戏曲晚会 晋江高甲戏将与京剧等同台亮相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1-30

录制现场(庄伟国 供图)

日前,晋江高甲戏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戏曲晚会录制,甲辰龙年春节期间将与京剧、川剧等同台亮相,展示我国优秀的戏曲艺术魅力。

《龙兴九州 福聚四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戏曲晚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四川省委宣传部、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四川德阳录制。晚会以“龙兴九州 福聚四海”为主题,邀请老中青少四代戏曲人相聚三星堆,展现戏曲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魅力,体现奋斗之“兴”、团结之“聚”,营造“过大年看大戏”的喜庆热烈氛围。

此次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多名演职人员到场参加节目录制,高超的表演艺术赢得编导团队和同行的好评。“晋江高甲戏柯派丑行表演艺术主要以丑见长,以泉腔弦管演唱戏文,除了具备高甲戏博采众长、兼收并蓄的特点之外,还具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和表演特征,它擅演男丑,更以男扮女丑独树一帜。”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副主任庄伟国说,此次录制巧妙地将男扮女丑表演艺术融入“报灯名”节目环节中,在演出过程中身段动作细致优美,表情夸张幽默,妙趣横生。

春节期间,2024年春节戏曲晚会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个频道播出。晋江高甲戏是央视舞台的常客,两年前刚参演2022元宵戏曲晚会,此前还多次参加春节戏曲晚会等演出。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