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闽南风情”亮相匈牙利唐人街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1-30

28日,泉州市艺术家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唐人街新春庙会上,为当地民众带去了一场精彩的“闽南风情”非遗汇演,拉开了2024年“欢乐春节”新春庙会的序幕,精彩的演出赢得当地民众好评。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联合主办,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布达佩斯唐人街集团承办,吸引了3000多名当地市民和华人华侨前来赶庙会、品年味。当地民众说,很久没这样热闹活动场面了。

泉州文化交流团在匈牙利唐人街举行精彩汇演

庙会现场人头攒动,舞台周围熙熙攘攘。我市艺术家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轮番上阵,通过歌舞、木偶戏、南音、梨园戏、高甲戏、武术等独具特色的节目向现场观众展示原汁原味的“闽南风情”。

台上演出精彩纷呈,台下非遗体验区也是人潮如织。木偶头雕刻、竹藤编、水密隔舱福船制造、锡雕、花灯、刻纸六项非遗技艺展示让参观者流连忘返。此外,香道和茶道表演,手工纸龙、舞龙和甩龙、龙纹配饰拍照墙等与龙年主题有关的体验活动,以及写福字、剪窗花、竹竿舞、年节小吃等传统民俗项目,为整场庙会增添浓浓的中国年味。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精彩的非遗表演中我们一起感受春节的气氛,体会中国文化的魅力,希望本次汇演成为龙年新春的点睛之笔。”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金浩在致辞中表示。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何奕斌副局长说,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衷心希望通过展示泉州非遗之美,以文化为媒,推动中匈民众相知相亲。

据悉,泉州文化交流团还将前往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等国交流。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