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蟳埔民俗文化村保护提升工作铺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1-30

日前,丰泽区蟳埔民俗文化村保护提升指挥部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蟳埔民俗文化村保护提升工作正式全面铺开。

据了解,蟳埔民俗文化村保护提升指挥部将按照“指挥部+运营公司”模式,下设综合协调、改造运营、执法保障、执纪监督四个职能组,实行集中办公、精细化管理。指挥部成立后,全体人员将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为蟳埔民俗文化村的保护提升添砖加瓦,力争将蟳埔打造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竞争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文旅IP。

据悉,丰泽区东海街道蟳埔民俗文化村是国家闽南文化生态示范区重点区域、福建省传统村落,蟳埔女习俗是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023年春节,蚵壳厝、簪花围火爆网络,蟳埔民俗文化村迎来越来越多的游客观光旅游、打卡体验。面对如此良机,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全力做大“蟳埔”IP,使蟳埔成为泉州文旅融合发展的世遗海丝新名片。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全年游客超300万人次,抖音话题播放量超40亿。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