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安溪去年涉茶总产值362亿元,未来将做百茶冲千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1-20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安溪县“三茶”统筹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发展理念,安溪茶产业加快振兴,在基础管理、文化传承、品牌打造、延链补链、市场拓展、科技赋能六个维度上持续突破,去年全县涉茶总产值362亿元。

荣誉上,获评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全国智慧茶业样板县域、茶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县域、茶业科技助农示范县域、“三茶”统筹融合发展县域、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第四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百茶贸易之都”等;

品牌上,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1432.44亿元,连续八年名列全国茶叶类第一,位列“中国名茶品牌传播力指数”第一,获评国家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

文化上,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和教科文组织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茶界“双世遗”。

会上表彰了一批去年度在“三茶”统筹工作领域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就下阶段发展,安溪将从做“大产业”“大体系”“大市场”“大生态”四个方面发力,以做百茶、兴百业的格局思考运营好茶这一金叶子、金名片、金饭碗,全力推动安溪茶产业朝着千亿目标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