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今年首场寒潮即将来袭 泉州发布低温预警 下周九仙山有雪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1-20

昨天泉州市上空太阳被厚厚的云层遮挡,太阳偶尔探出头来,沿海大部分乡镇午后最高气温20℃~23℃,山区最高气温23℃~25℃,总体来说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然而冬天已经进入“四九”,今日大寒,2024年首场寒潮即将在大寒节气后登场,终结全国性偏暖天气,泉州的天气也将被拉入寒潮群聊队伍。

预计2024年的第一股强冷空气将在21日至25日影响泉州市。强冷空气将带来明显降温,还有大风和降雨,21日—23日泉州市沿海有9级东北大风,26日、27日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泉州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低温预警Ⅳ级”。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起泉州市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8℃~12℃,局部乡镇可达14℃。22日夜晨德化、永春西部、安溪西北部气温将下降到2℃以下,局部乡镇有雨夹雪或小雪。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早晨,26日白天起气温逐渐回升。

据泉州市气象台预报,22日—24日,九仙山和石牛山将出现雨雾凇景观。福建气象台发布《福建2024观雪指数预报》显示,降雪时段22日下午到23日早晨,闽西北将出现大范围降雪,泉州九仙山景区为中雪。据悉,本次降雪可能是近年来我省出现的范围最广、雪量最大的一次。

为会商研判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发展态势,部署防范应对工作,昨天市减灾办组织市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市气象局等市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收听收看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商会并开展联合会商,视频连线调度德化、南安、安溪、永春、洛江等重点县(市、区)。会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涉及行业部门多、次生衍生灾害链长、对经济社会影响大等特点,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按照“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层级响应”原则,一旦发生灾情,要加强指挥调度,组织调集力量科学有效处置,全力保障城乡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会商研判,适时启动低温应急响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救灾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及险情灾情发展变化,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0日 多云转阴 14℃~19℃

21日 多云 11℃~17℃

22日 阴转小雨 7℃~13℃

23日 阴转多云 7℃~9℃

24日 多云 7℃~10℃

25日 多云 9℃~13℃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