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九仙山景区迷路走失事件时有发生 寒冬赏雾凇安全要注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2-19

民警带领迷路的游客顺利下山

寒潮来袭一秒入冬,德化九仙山景区迎来今冬首场雾凇,四方游客纷至沓来。游客多了,交通安全、旅游安全问题时有发生,有迷路的,有走失的。德化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维护景区秩序和交通安全。民警们冒着风雪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巡逻防控,宣传安防,全力确保游客安全,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美“警”。

“警察同志,我们找不到下山的路。”17日上午,正在景区巡逻的民警,接到来自四川的游客朱先生一家的求助。第一次到九仙山游玩,他们不小心迷了路。

“别怕,跟着我。”民警很快找到朱先生一家,并领着他们小心翼翼地离开。“冬季天黑得快,不要迷恋美景,尽早下山。”路上民警还不忘提醒他们注意旅游安全。

16日下午,民警在巡逻时看到一名四五岁模样的小女孩,孤零零地站在风中,眼里含着泪花。原来小女孩不小心和妈妈走散了。民警立即抱起小女孩帮她找妈妈。一路上,民警跟小女孩讲故事、玩游戏,很快就找到了也在焦急寻找她的妈妈。

“谢谢警察叔叔,跟你握个手。”找到妈妈后,小女孩伸出小手和民警握手表示感谢。

“景区人很多,大家开车注意安全,不要急。”在景区周边路段,民警一边引导车辆有序前进,一边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冬季行车,遇到结冰路面一定要缓慢前行。”景区里民警向游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游客的安全意识。

“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一定要提高警惕”“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一些看似平常的物品很可能是新型毒品”“冬季气候干燥,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民警在日常巡逻的同时,还向游客开展反诈防骗、识毒拒毒、生活安全等知识宣传,做好服务游客工作。

温馨提醒

警方提醒:雾凇美景的出现,与寒冷的气候和雨雾天气密不可分。市民出行要提高安全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了解景区天气和景区开放等情况,远离危险地段或危险地区,不进入未开发的无人区、保护区、私设景区和野生景点等区域。

注意防寒保暖:外出戴好帽子,重点保护头部不被冷风侵袭;戴好口罩,减少冷空气对鼻腔和呼吸系统的刺激;戴好手套,保护手部不被冻伤。

预防呼吸道疾病:气温骤降,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抵抗力相对较低,应该适当减少户外活动时间,注意防寒保暖。

预防心血管疾病:气温骤降,血管容易异常收缩,增加脑动脉硬化、冠心病、心肌梗死等疾病的发生率。因此,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加强防护,按时服药,做好健康监测。

注意防滑:步行时尽量不要穿硬底或光滑底的鞋,建议穿鞋底纹理较深的防滑鞋。缓慢步行,尽量避开冰面和积水。

注意防摔:减少电动车和自行车出行,尽量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工具等出行方式。行人要高抬脚,缓慢踩。

此外,雨雪天气更要小心驾驶:保持匀速行车,提高车速时,要慢慢踩下油门,不要加速太猛;减少或尽量避免变更车道、超车,以减少或防止侧滑;应严格遵守限速规定,特别是在进入弯道或下坡前,一定要提前减速行驶,避免使用紧急制动,以减少事故发生风险;降低行车速度,加大行车间距。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