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这个周末透心寒 德化九仙山迎来下半年首场雾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2-17

九仙山的雾凇(赖建明拍摄

本周末泉州的天气令很多小伙伴直呼“离不开被窝了”。伴随着强冷空气登场,大风和毛毛细雨那体感简直就是“透心寒”,此次冷空气让泉州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在7℃~10℃,局部达11℃~13℃,截至今天(17日)上午10时,全市共有4个县(市)20个乡镇气温降至4℃以下,其中有2个高海拔乡镇低于0℃,德化的九仙山还迎来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首场雾凇!不少小伙伴儿表示上周咱们泉州算是把一年四季给过齐了。

九仙山的雾凇(赖建明拍摄

今天受冷空气持续影响,不少地方度过了入秋以来最寒冷的一个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基本不足10℃,山区部分乡镇甚至逼近0℃。白天回温乏力,

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只有10℃-14℃,户外非常阴冷。

九仙山的雾凇(赖建明拍摄

据泉州气象台预报称,熬过今天晚上,明后两天随着冷空气的远离,气温将止跌回升,到了后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上下,暖意重新回归。不过虽然白天升温明显,但是早晚的寒凉毫不减弱,保暖工作始终是重中之重。可惜暖意并不会持续太久,19日夜里至22日受新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以晴冷天气为主,最低气温继续下降。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2日-23日,全市大部最低气温降至8℃以下,山区大部分乡镇和洛江区部分乡镇最低气温降到4℃以下(有霜或霜冻),其中德化大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和南安北部乡镇可达-3℃~0℃。

最近全国天气舞台上冷空气来来去去,相当频繁,它主要的“任务”就是把寒气传给每一个人,但同样是冷,南北方的感受却不一样。北方的冷靠多穿衣就能抵御冷风,而南方的冷却是湿冷,同样的温度下,湿度越大,体感温度就会越低,所以南方的小伙伴经常会有穿再多的衣服都冷得发抖的感觉。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8日 多云转晴 13℃~18℃

19日 晴转多云 14℃~20℃

20日 多云 10℃~16℃

21日 多云转晴 8℃~13℃

22日 晴转多云 7℃~12℃

24日 多云 8℃~14℃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