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海艺节首设国际街舞展演 超千名舞林高手将聚泉比拼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1-22

昨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除传统保留项目外,首设“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街舞邀请展演”,届时将有10多个国家超1000名街舞选手聚泉比拼。

此次展演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CHUC全国街舞联盟、泉州文旅集团承办,泉州市艺术馆、CHUC福建街舞联盟等执行,于12月7日至9日,在泉州大剧院、府文庙广场举行,展演设立个人展示及齐舞两个方向,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街舞专业人士担任评委,通过初评、复评和终评,挑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街舞邀请展演”借助CHUC全国街舞联盟的影响力和平台优势,获得了全国各地街舞选手的积极响应。同时,还将邀请埃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国选手参加。主办方还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鼓励各地队伍以“海丝”为背景开展创作。届时,除奖金鼓励外,设立“海丝”特别作品荣誉给予参演队伍。

泉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泉州艺术馆馆长丁聪辉说,展演活动将秉承时尚、健康、文化、活力的风格,通过这一广阔平台,凸显街舞“和平、尊重、热爱、自由、挑战”等极具中国文化内涵的精神和价值观。泉州街舞发展态势良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2017年泉州市舞蹈家协会成立街舞委员会,街舞参与者越来越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街舞展演,有助于提升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街艺福见”——第三届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颁奖仪式暨行进式展演活动,届时国内外街舞达人将走上街头展演。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