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世遗泉州展览亮相日本横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30

近日,为纪念“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与泉州同为首批东亚文化之都的日本横滨,在黄金町举办“泉州世遗纪念展”,展览将持续至2月5日。

泉州世遗纪念展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展由NPO黄金町社区共生艺术计划主办,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协办,是东亚文化之都交流项目之一,展览展示世遗泉州22处世遗点及泉州古城的图文及影像资料。

2013年,中国泉州、日本横滨、韩国光州共同当选首届“东亚文化之都”。近年来,以文化艺术交流为媒,泉州与日本横滨文化艺术交流密切,两座城市之间的友好关系逐年加深。2018年2月16日,横滨“艺术改造城市”项目展曾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举办。

据了解,本次“泉州世遗纪念展”由多次来泉、热爱泉州文化的策展人山野真悟先生及其团队策划。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