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多彩文化庆新春 世遗泉州年味浓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28

泉州晚报总编室摄影部编

瑞虎辞岁,金兔迎新。春节期间,世遗泉州迎来了八方来客,泉州各地纷纷开展热闹喜庆的传统年俗活动,精心推出了一场场乡情乡愁的民俗文化活动……古城各地处处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向上的新春景象。满满烟火气的泉州古城,回来啦!

正月初五,清源山老君岩丰富多彩的舞狮表演,让热闹熟悉的春节又回来了。 (龚橡帅 摄)

除夕夜,在石狮祥芝古浮村,当火焰熊熊燃起,大人小孩纵身一跃,跨过火群,寓意来年生活红火,辟邪去灾。(苏德辉 林劲峰 摄)

正月初一,游客品尝东西塔造型美食前拍照留念。(陈起拓 摄)

正月初二,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福兔迎春’红包拓印”活动 (赵瑜 摄)

正月初三,在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泉州市科技馆内,家长们带着孩子畅游,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成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在泉新的过节方式。(陈晓东 摄)

正月初四,兔年最开心的事,在爷爷的背上逛泉州。 (艾罗斯 摄)

正月初五,安溪县金谷镇金谷村举行广泽尊王巡境传统民俗活动。(周锦缎 摄)

正月初六,泉州市象峰巷,游古塔、看古巷,成为很多外地游客来世遗泉州必打卡的任务。(黄梓濠 摄)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