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中山中路上,赴一场记录世遗泉州影像展览之约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7-29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

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泉州这颗世界“东方明珠”

再一次绽放出跨越时空的华彩

为庆祝泉州入选世界遗产名录一周年,7月25日,由泉州市文旅局、泉州晚报社及泉州文旅集团联合举办的“我们眼中的世遗--杨湘贤老照片图片展暨泉州青年摄影家眼中的古城摄影展”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由新老摄影家拍摄的泉州“老照片”和“新城”两部分组成。

展览展示了泉州珍贵的世遗的老照片和反映泉州古城、文化和民俗的各种图片,并讲述泉州城市发展建设成就。

透过一张张老照片,都是时代的印记。在展馆内游览,仿佛就像打开风尘的相簿,开启一段曼妙的时光之旅,感知着泉州的变迁。

在展览的照片中,不同年代的熟悉的影像,好像每一张都在诉说着世事的变迁,那些承载着无数泉州人难忘的美好印迹,那是只有老泉州人才懂的城市记忆,在眼前仿佛清晰可见。

那些曾经熟悉的泉州街景、市井生活,那些凝固时光的印记,透过一张张照片,思绪仿佛即刻回溯定格。

希望每一位踏入城市摄影长廊的参观者,能够一起品读文化,和泉州的历史撞个满怀;也希望与参观者一起站在历史的新起点,用影像记录下城市的每个精彩瞬间。

展览时间:

2022月7月25日-10月25日  10:00-22:00

展览地点:

中山中路62-64号

防疫须知:请入内参观的小伙伴们主动配合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出示健康码、核验行程码等,并配合测量体温,入内参观后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来源:泉州文旅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