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唐风宋韵》南音晚会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2-12

《唐风宋韵》 南音晚会举行

昨日,《唐风宋韵》南音晚会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为现场弦友献演了一场别有滋味的南音艺术盛宴。

整场演出由《枫桥夜泊》拉开序幕,紧接着《浪淘沙·帘外雨潺潺》《静夜思》《将进酒》《忆秦娥·箫声咽》《钗头凤》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唐诗宋词轮番上演,通过精彩的南音演唱,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最后,南音“四大名谱”之一的《走马》将晚会推向高潮。

“南音继承唐代诗词谱曲传唱的传统,保留着许多脍炙人口的乐曲。”晚会导演王彩蛾说,唐诗宋词是我国文化遗产中极为珍贵的部分,用闽南语来吟唱,无论是押韵还是声腔,均别有一番滋味。这场晚会的作品中,有南音先贤留下的古曲,也有当代作曲家的新作,较好地展示了泉州南音传承发展的最新成果。

来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