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五 泉州市非遗馆天天有好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2-08

 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五,市非遗馆天天有好戏。海丝小艺苑火爆上演精彩节目,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文旅局主办,为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 □记者 陈智勇 通讯员 庄建萍 文/图

一站式感受“非遗”之美

南音《幸逢太平》拉开序幕,紧接着梨园戏《玉真行》、闽南讲古《泉州申遗景点》、提线木偶戏《钟馗醉酒》、高甲戏《管甫送》等接连上演,最后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闽南童谣《天黑黑》将演出推向高潮……昨日下午,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海丝小艺苑上演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太精彩了,走进非遗馆剧场可谓是‘一站式’感受泉州‘非遗’之美,‘戏窝子’的代表项目集中呈现。”市民陈清华女士说,此次海丝小艺苑开演,通过鲜活的演出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非遗”的独特魅力。

“现场亲子体验的观众比较多,《天黑黑》是闽南童谣的杰出代表,深受少儿朋友们喜爱。”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歌手郑艺说。

动态展演静态展示交相辉映

据了解,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五每天下午3时20分,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二楼剧场举行海丝小艺苑专场演出。

今日节目主要有南音《枫桥夜泊》、梨园戏《梨园戏科范精粹》、独舞《源》、提线木偶戏《小沙弥下山》、打城戏《真假美猴王》、答嘴鼓《五色话》,喜爱的市民可以通过泉州市艺术馆公众号报名预约观看演出。

同时,每天上午9时30分—12时,梨园戏、南音、木偶戏、高甲戏等项目在该馆相应展示区进行活态展示。

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元宵期间,市非遗馆通过海丝小艺苑和展示区的展演,将泉州“非遗”瑰宝集中呈现,动态展演与静态展示交相辉映,让广大参观者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

来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