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踩街舞龙舞狮打腰鼓 “村晚”示范点迎新春展风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1-28

《咱厝“村晚”入选全国示范展示活动》追踪

踩街舞龙舞狮打腰鼓,还有百人广场舞

“村晚”示范点迎新春展风采

国旗队、彩旗队、舞龙队、舞狮队、腰鼓队,浩浩荡荡,鱼贯而行。这不是哪里的运动会现场,而是惠安县螺阳镇锦丰村为庆祝该村入选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举办的“庆新春”乡村“泉”乐福踩街活动。

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

昨日下午5:30,踩街活动开始。4支队伍分别从4个路段进入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锦丰村分会场的举办地——前康文化园。每支队伍皆由国旗队、彩旗队、舞龙队、舞狮队和腰鼓队组成,同时由志愿者高举第四届大前康“村节”联欢晚会的横幅,沿途分享入选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的荣誉。

4支队伍一起进入前康文化园时,礼炮飞鸣,将现场气氛提升至最高点,与此同时,舞龙表演队伍开始进行表演。

“太精彩了,这个春节让人很期待!”在泉州市区经商的林先生,这次特地提前带着孩子回家过年。当天的表演,不仅让孩子目不暇接,也让林先生手中的手机闪个不停。

节目表演完毕后,“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2022年第四届大前康“村节”联欢晚会——广场舞专场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展示了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还涵盖民族乐器——腰鼓的演出,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现场还有精彩的百人广场舞表演,也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本次活动将传统表演与现代广场舞巧妙结合,很好地展示了泉州乡村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