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世遗泉州专题书法作品展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1-17

 

“立似东西塔,卧如洛阳桥”,昨日,世遗泉州专题书法作品展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拉开序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何锦龙近年来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为主题创作的书法作品数十幅,呈现22个世遗遗产点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展览分世遗泉州经典、海丝泉州胜概、感赋世遗泉州三大篇章,泉州开元寺、东西塔、老君岩、洛阳桥、德济门遗址等著名景点均融入书法作品中。

活动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泉州市书法家协会、泉州市美术家协会、泉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至22日结束。

何锦龙在展览题语中说,近年来赏阅不少古贤咏诵泉州胜概之诗章并录为书幅,展览遴选若干抛砖引玉,以期同好为传播世遗泉州之历史蕴含与文化魅力共鸣献艺。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华侨大学教授王乃钦说,此次展览艺术水准高,弘扬优秀传统艺术的同时,也宣传了世遗泉州。泉州名胜古迹,留下大量古圣先贤的诗赋,特别是王十朋、蔡襄、朱熹等的作品,成为泉州千年文脉最灿烂的明珠。

来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