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搭建智慧旅游云平台 助力文旅产业宣传“世遗泉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7-29

搭建智慧旅游云平台

助力文旅产业宣传“世遗泉州”

面对申遗成功带来的热潮,不仅旅行社、导游等旅游从业者做好了准备,文旅相关部门也紧抓热度,从容应对。

其中,市文旅局及时推出囊括了22个遗产点的三条“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精品旅游线路、三条遗产点打卡线路,为来泉游客提供更多出游选择。“在申遗成功前,我们已经提前印制了7000本遗产点中英文导游词,发放给在泉的在职导游、古城讲解员、志愿讲解员等。”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还有3万套包含了‘文保、非遗、揽胜、美食’4个系列的‘寻梦刺桐’文旅口袋书,已发放至全市星级酒店客房。此外,我们还完善了‘海丝泉州文旅之声’电子书刊云平台、制作世遗导览手绘地图等,进一步丰富旅游咨询供应。”

“世界遗产时代的文旅市场需求和产品供给是一个系统工程。”泉州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从线路串联、业态提升等多方面,继续做优做实游客非线性增长效应的文旅体产品与服务高质量供给,改进和提升遗产点文旅公共服务,完善古城及周边片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形成精品世界遗产旅游产品与文化品牌。”

据该负责人介绍,泉州文旅集团开发运营的泉州市智慧旅游云平台“泉州世界文化遗产”专题版块已完成内部测试。将来上线后,游客可以通过该平台实现景点在线预约购票,同时版块还设有中英文的景点讲解、介绍、导航导览等,平台上还能实时监控各景区目前的人流量,告知游客平峰期和高峰期,实现错峰购票。此外,泉州文旅集团还初步规划在开元寺、府文庙、天后宫、德济门遗址、真武庙等遗产点开展“寻宝海丝遗迹”线上线下体验活动,丰富遗产点的内涵。

来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