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主旋律电影《守岛人》上映 在泉州深受好评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7-10
昨日,主旋律电影《守岛人》在我市多家影院上映,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群众走进影院观看,深受好评。

《守岛人》上映 在泉州深受好评

泉州网7月10日讯 (记者陈智勇)昨日,主旋律电影《守岛人》在我市多家影院上映,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群众走进影院观看,深受好评。

电影《守岛人》是国家电影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是我省重点扶持打造的献礼影片,由陈力执导,刘烨、宫哲领衔主演。该片从微观的、基层的普通祖国建设者、守护者的角度,去体现一种为国默默无闻奉献的钉子精神。同时,故事用平凡人做出不平凡事情,去体现了一种另类的电影政治美学。该片根据王继才夫妇的真实事迹改编,对于这样一对用实际行动感动着许多人的“时代楷模”,无论是主人公的经历还是生活的环境,主创们尽力去还原真实,而恰恰是这种“不完美的真实”,才如此打动人。

“人一辈子干好一件事就不亏心,不亏心就不白活!”电影中的这句台词是王继才内心的真实写照,诠释了他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强大信念,这种甘于平凡的精神深深打动了观众。通过观影活动,现场观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我市还将进一步结合“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活动,将电影《守岛人》作为党的学习教育重要学习资料,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影院、观看红色电影。还将通过各种惠民措施,发动广大职工群众走进影院。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