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200件传统工艺精品献礼建党百年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6-29
今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位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献礼建党百年”传统工艺精品展将在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5楼开幕,活动持续至7月11日。

200件传统工艺精品献礼建党百年

展会今日在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5楼开幕

泉州网6月29日讯 (记者王金植 王庸政)今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位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献礼建党百年”传统工艺精品展将在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5楼开幕,活动持续至7月11日。

自今年4月初发布作品征集令以来,本次展会活动共收到报名参与作品326件,涉及陶瓷、木雕、石雕、藤铁工艺、漆艺、花灯、锡雕、纸织画、金苍刺绣等非遗技术和工艺美术种类。主办方组织了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高校艺术院系的专家教授、工艺美术大师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共甄选出200件作品。

展会现场,主办方按照党的历史各大时期,分成四大篇章,每个篇章都以一个“百”字作为主题。第一篇章“百折不挠、开天辟地”,展现1921年建党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一时期内容的作品;第二篇章“千锤百炼、筚路蓝缕”,展现1949年到1978年这一历史时期内容的作品;第三篇章“海纳百川、百炼成钢”,展现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到2012年这一历史时期内容题材的作品;最后一个篇章,从2012年至今,主题是“千秋伟业、百年风华”,展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以来的主题内容的作品。

此次展会内容丰富多元,题材多样,既有传统手法,又有现代工艺,有大件艺术产品,也有文创摆件,用艺术语言反映了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与精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百年荣光,用匠心、用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办,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联合承办,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作为支持单位。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