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革命题材高甲戏《莫耶·延安颂》24日晚举行首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6-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安溪县“百村巡演颂党史”活动,由中共安溪县委、安溪县人民政府监制出品,安溪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排演的革命题材高甲戏《莫耶·延安颂》,24日晚举行首演。

革命题材高甲戏《莫耶·延安颂》首演

泉州网6月26日讯 (记者谢伟端 通讯员许丽永 许艺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安溪县“百村巡演颂党史”活动,由中共安溪县委、安溪县人民政府监制出品,安溪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排演的革命题材高甲戏《莫耶·延安颂》,24日晚举行首演。

现场观众跟随精彩剧目,一起倾听《延安颂》激情澎湃的旋律,一起回望那段赤心热血的岁月……

安溪县是一方红色热土,这里留下了多少革命先烈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留下了多少热血青年追求真理、救亡图存的革命足迹。高甲戏《莫耶·延安颂》就是展现了安溪红色才女莫耶走上革命道路的心路历程,深入刻画了红色经典《延安颂》的创作体验,塑造演绎了抗日热血革命青年莫耶的典型形象。

高甲戏《莫耶·延安颂》历时3年精心打磨,是安溪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精品剧目。据悉,自启动剧本创作以来,安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该剧作为壮大县域文化品牌、推动县域文化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点文艺项目加以推进。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