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场活动将在泉州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6-10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与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场活动”,活动将在泉州府文庙广场启动,全市设12个分会场

泉州网6月10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李庆军)本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与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场活动”,活动将在泉州府文庙广场启动,全市设12个分会场。

据了解,今年的福建主场活动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活动将展现我省文物事业发展成就和文物工作者风采,宣传“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等福建重要文化遗产价值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文物保护意识和参与文物保护的积极性,增强文化自信。

12日,在主场活动举办地点泉州府文庙广场,将进行《泉州文物(国保篇)》《泉州城考古学术研讨会论文集》赠书,为泉州系列遗产讲解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正式公布泉州获评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现场为传承人代表授牌,同时举行文化遗产保护联动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爱遗、护遗、讲遗”一日行等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泉州将在县(市、区)举行12个分会场活动。如鲤城分会场的“刺桐红映耀百年征程”红色革命文物展暨鲤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民间工艺传承提升培训班(泉州花灯)作品展,洛江分会场的非遗项目展览、体验与研学活动,石狮分会场的“海丝情韵——蔡长泰楹联诗词书法作品展”,晋江分会场的“东方华彩——明清花卉纹饰外销瓷展”、“至美非遗共享传统”常态化演出等。

值得一提的是,12日当天,位于鲤城的海丝史迹保护巡回法庭审判综合楼、文化遗产法律保护展馆,以及安溪青阳冶铁遗址展示馆、德化窑宋元遗址展示馆将正式与大家见面。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