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发挥传帮带作用 引领建功新时代 泉州命名表彰第五批“泉州工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5-24
泉州市工会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命名表彰第五批“泉州工匠”。

泉州网5月24日讯 (记者陈淑华)21日,市工会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命名表彰第五批“泉州工匠”,激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先进典型、更好地建功立业新时代。

会议强调,全市工会系统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领广大职工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学习党的历史和学习工会发展史结合起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倡导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价值观,激励广大职工扎根生产一线、攻关技术难题、改进生产工艺;紧紧围绕市委“人才港湾”计划,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竞赛、技术创新活动,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泉州工匠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当好行业的领头雁,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积极整合职工技能培训资源,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劳动者大军。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