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央视《乡村大舞台》走进德化 节目将在CCTV-17播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5-21
19日下午,央视《乡村大舞台》栏目走进德化,在石牛山景区进行现场节目录制。众多乡村艺人、达人纷纷登台献艺,原生态歌舞、杂技、地方戏曲、书画刻纸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示陶瓷文化、全域旅游、民间文化、传统民俗、行业技能等。

央视《乡村大舞台》走进德化

节目预计7月1日前后在CCTV-17播出

泉州网5月21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林婉清 文/图)19日下午,央视《乡村大舞台》栏目走进德化,在石牛山景区进行现场节目录制。众多乡村艺人、达人纷纷登台献艺,原生态歌舞、杂技、地方戏曲、书画刻纸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示陶瓷文化、全域旅游、民间文化、传统民俗、行业技能等。《“百福”陶瓷作品》《百件“牛”瓷》《百米书法》《百米剪纸》等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特别策划的系列节目也在现场一一呈现。

节目录制现场

《乡村大舞台》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唯一一档面向三农的大型综艺栏目,是向全国电视观众展示地方特色和风土人情的优秀平台。

“德化‘美在陶瓷、名在山水、魂在人文’。这次来到德化,感受到了德化古瓷都精湛的制瓷技艺和历史传承、生态优美以及这里的风土人情。”录制组负责人表示,此次《乡村大舞台》走进德化,将全方位、多形式展示德化产业特色、乡土文化和人文情怀。

导演组透露,央视《乡村大舞台》德化特辑预计7月1日前后在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播出,节目总时长共90分钟。播出时不仅会放送主会场的节目,还将穿插展示中国传统村落佛岭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云溪剪刻纸所在地云溪村、美丽乡村有济村以及陶瓷博物馆、月记窑等地录制的德化文化大集。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