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古厝之光——福建省美术专题创作写生活动”采风团来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5-19
近日,由福建省政协、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汇聚省内知名美术名家的“古厝之光——福建省美术专题创作展”写生活动启动。

“古厝之光——福建省美术专题创作写生活动”采风团来泉

名家画笔定格 古城古厝名迹

泉州网5月17日讯 (记者吴丽娇)近日,由福建省政协、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汇聚省内知名美术名家的“古厝之光——福建省美术专题创作展”写生活动启动,分赴全省各历史文化名城、名街、名镇进行写生创作。

5月16日—18日,采风团来到泉州。16日上午,画家们写生的身影,出现在泉州开元寺的多个角落。在东塔一侧,福建省画院培训部副主任吴建福博士、莆田画院徐国雄院长、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邓维明教授正对着不远处的古厝假山,专心致志地进行水墨画的创作。简练几笔勾勒,雏形初现、意境突显。阳光透过叶隙洒落在身上,画家们悠然自得。他们表示,要用手中的画笔,记录古城的历史和文脉,以实际行动倡导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泉州的包容性大,宗教、建筑等传统文化都彰显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同时也展现了泉州人宽阔的心胸,我对泉州印象很好。”吴建福说。对此,邓维明深有同感,他尤其点赞泉州的古城保护提升项目,比如中山路、金鱼巷,认为“有创新有提升”,体现出了泉州优秀文化的内核。

在泉州期间,采风团还到蟳埔民俗文化村、洛阳桥、蔡氏古民居、惠安古民居等古厝名迹写生。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