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首届中国传统瓷艺双年展在德化举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2-16

双年展现场 (陈小阳 摄)

昨日,首届德化“中国白”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双年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举行。

自今年7月启动作品征集活动后,主办方共收到来自中国29个省份(地区)以及日本、韩国、英国等地的863人1330件报名作品,规模与数量均远超预期。

经过三轮评选,评出特等奖1名、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20名,奖金总额高达106万元,其中特等奖奖金28万元。为鼓励传统陶瓷艺术的推陈出新,活动还增设技艺传承奖、工艺创新奖、评委特别奖、特殊荣誉奖、优秀组织奖等多个奖项。

据悉,本届双年展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以“弘扬匠心,致敬传统”为主题,自202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立足于传统继承、对标国际艺术高端赛事的传统陶瓷艺术竞赛交流平台,也是国内首次主打“传统陶瓷艺术展览”概念的活动。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