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泉州市2020年第二场文创市集开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1-09

11月6日-8日,泉州市2020年第二场泉州文创市集在泉州府文庙举行。市文旅局副局长出宝阳,市文改办文改科科长蔡文吉,市文旅局文化产业科科长许伯毅,以及参展企业和商家代表100多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文创市集以“创意泉州 惠享生活”为主题,设原创艺品展区、创意生活展区、传统手作展区、台湾文创展区等四大专区,共80个展位1000多款文创产品,让市民走近泉州文创,感受文创产品魅力,体验生活创意美学。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期举办线上文创市集,并以直播形态传播泉州文创文化、非遗文化,致力打造的泉州文创IP。在文创市集期间,活动主办方将发放3500张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消费劵,同时还将举办一元秒杀、特色节目表演、特色节目表演、泉州划拳擂台赛、书法作品赠送活动、现场直播带货6项文化惠民主题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及文创爱好者驻足、选购,有效拉动文化消费和助力文创产业发展。

据了解,泉州市2020年文创市集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活动主办方将从10月份开始连续举办4场文创市集活动,在国庆中秋双节举办的首场文创市集,汇聚来自原创艺品、创意生活、传统手作、特色美食,及台湾文创等10多个领域的89家优秀商家参与。同时还举办了第三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泉州文化云的上线、文明旅游宣传等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了南音、提线木偶、乐队表演等专场文艺演出,以及中秋博饼和划拳大赛、名家书法现场创作免费赠送等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具有文化范、古城味、时尚潮的中秋盛宴。

来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