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泉州市第十四届“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暨线上线下图书展会正式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9-25

9月25日,泉州市第十四届“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暨线上线下图书展活动在泉州图书馆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永宁及泉州市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读书月活动以“学习新思想、共圆小康梦、书香伴我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阅读分享等100多项活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五个泉州”建设集聚精神力量。活动期间,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还将联合我市7家大型图书发行单位组织优秀图书线上线下参展,发放总额30万元的公益性惠民购书券,助力全民阅读和“书香泉州”建设。

据悉,在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组织与会人员收看了福建省第十四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第十四届“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活动,对获评2020年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点的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盛社区、解放军73159部队64分队机务一连、鲤城区温陵书院培训学校3家单位进行表彰授牌,并举办阅读推广分享会直播活动。

据了解,全市启动“书香泉州”建设活动十四年来,扎实开展“书香泉州”行动,促进“书香泉州”设施建设,唱响“书香泉州”品牌,以学习力提升软实力促进竞争力,赢得了全市干部群众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拥护。特别是今年4月以来,我市启动了“书香泉州•泉州市首届云阅读节”,推出了可读、可听、可看的主题活动,让老少读者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文化大餐,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和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书香泉州”建设步入了全面开展、全员参与、全民提高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轨道。

“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精心实施,抓好各项活动的落实,使读书活动真正实现全民参与,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种责任,成为自觉习惯和精神追求,真正实现成果化,让市民素质和城市内涵在知识积累中得到升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郑国防表示,全市要以此次全民读书月活动为契机,掀起新一轮“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的热潮,共同推动“书香泉州”建设,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进“五个泉州”建设,实现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宏伟目标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来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