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泉州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9-14

9月14日上午,泉州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泉州图书馆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市委副秘书长郑少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春晓;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爱民;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谋总;市卫健委副主任吴鹭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长吴天进出席开幕式。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爱民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知识及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法规,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工作。活动其间,泉州市委网信办将联合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开展网络应急安全处置现场观摩、网络安全攻防赛、网络安全进基层等多项线下活动。同时,泉州市委网信办将发挥互联网优势,充分动员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通过云展览、线上论坛、虚拟课堂、在线答题、网络直播间等方式,运用网络新媒体,延长宣传周期,扩大覆盖范围,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相关人员共同前往大厅参观网络安全知识和新技术新应用展

据了解,去年以来,市委网信办会同公安、卫健、教育、通管等有关部门,创新网络联合执法经验。同时,不断强化网络安全警示约谈、预警和应急处置等,组织遴选一批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指导成立应急指挥中心和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促进会,在网络安全建设管理方面成效显著,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洪自强在致辞时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加强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隐患。加强数据情报互通、监测手段互补等方面的能力建设,推动安全防护走向实战化、体系化和常态化,提升本地网络安全能力,构建网络安全一体化防护机制,共同应对新的高级网络攻击威胁。组织开展经常性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并指导、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共同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进“五个泉州”建设提供更为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