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泉州非遗馆每周末推广3个非遗项目 市民可免费培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8-17

上周末60位市民免费参加培训

匠心制花灯 巧手缝珠绣

报名参加培训的市民,感受非遗制作技艺。

亲自动手做一盏花灯、完成一件刻纸作品,或缝一件绣品……上周末有60位市民到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参加培训,免费学习泉州花灯、刻纸和珠绣。

上周末,非遗馆邀请了陈熙雅、林伟忠和陈克忍等到场展示培训,他们分别是泉州花灯、泉州刻纸和泉州珠绣的传承人,一个周末的时间,他们每人共开展四场非遗培训,每场带5名市民学习。

非遗培训是传承非遗的重要渠道,今后,非遗馆每周将推出3个非遗项目,市民可通过泉州艺术馆微信公众号每周五推出的二维码报名,每周末培训人数60人。成功报名的市民通过半天的学习,可以感受非遗项目的内涵和制作技艺,加深对非遗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对泉州文化的热爱。

泉州非遗馆今后每个周末将常态化举行非遗展示展演,该馆自去年开馆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海内外宾客前往参观,集中展示了我市数百项世界级、国家级和省市级非遗项目,可谓是“一站式”感受泉州非遗的魅力。今后,每周将邀请我市部分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等到场展示展演,助力泉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来源: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