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打造两岸同胞 共创共享幸福家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5-15

5月8日,莆田市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湄洲岛,就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幸福家园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李建辉表示,要以妈祖文化为桥梁,把湄洲岛打造成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创共享的幸福家园;要高点定位,充分发挥湄洲岛在对台交流前沿平台、智慧生态示范岛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带动全岛发展提档升级;要加快创新发展,落实落细各项惠及台胞措施,加快完善软硬件设施配套,为台湾同胞在岛上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要积极引进专业团队策划运营,利用民房、古厝、闲置房产打造一批文旅融合的网红“打卡地”,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丰富岛上旅游业态,带动全岛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