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德化:重走瓷帮古道 弘扬海丝文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4-20

徒步重走瓷帮古道

4月18日,德化县“重走瓷帮古道,弘扬海丝文化”文学采风活动在龙浔镇高阳村历史廉政吏官单辅故居金城堂举行启动仪式,80多名县作家协会、县文旅协会的会员重温陶瓷外销的辉煌历史,探寻瓷帮古道人文景观,宣扬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弘扬悠久的陶瓷文化。

举行启动仪式

徒步活动从龙浔镇的高阳村金城桥出发,沿“瓷帮古道”一路经羊广岭窑、高洋铺、高洋塘、草垵,进入三班镇锦山村的湖揙雨亭、大路下古驿站,一直到与永春剧头铺交界的虎豹关,全程近8公里。

近年来,德化县充分挖掘悠久的陶瓷文化历史及陶瓷古窑址、古道等陶瓷文化古迹并加以保护性开发,陶瓷文化体验游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

来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