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20年中国申遗项目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有序推进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4-20

4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中,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介绍,我国2020年的申遗项目名称为“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

泉州在10-14世纪高度繁荣的世界海洋贸易网络中,作为宋元中国与世界的对话窗口,展现了中国完备的海洋贸易制度体系、发达的经济水平以及多元包容的文化态度。本次泉州申遗项目的整组遗迹多维度地支撑与体现了“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这一价值主题,包括:九日山祈风石刻、市舶司遗址、德济门遗址、天后宫、真武庙、南外宗正司遗址、泉州府文庙、开元寺、老君岩造像、清净寺、伊斯兰教圣墓、草庵摩尼光佛造像、磁灶窑址、德化窑址、安溪青阳冶铁遗址、洛阳桥、安平桥、顺济桥遗址、江口码头、石湖码头、六胜塔、万寿塔等22个遗产点。

本次泉州申遗工作就遗产价值、系列遗产的要素构成逻辑与整体关联,以及可持续的保护管理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化研究和完善,补报文本已于2020年2月1日前递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

关于泉州申遗项目的相关介绍,后续将在本平台适时陆续发布。

来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