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福建省第二届非遗短视频大赛结果揭晓 泉州选送的作品再获殊荣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4-11

历时两个月,福建省第二届非遗短视频·抗疫情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落幕!获奖作品名单新鲜出炉啦!

为积极推进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了“福建省第二届非遗短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征集反映“非遗过大年”、“战疫情-福建非遗在行动”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

由泉州市艺术馆组织选送的樂咖映画-非遗音乐《Zayton泉州》和高甲戏歌《战士终将凯旋》独占专业组与业余组一等奖!选送的《清水祖师信俗》、《厝边闹元宵》、《安童与梅香抗疫放大招》等作品分列二等奖;《刀尖刻纸,纸上传情,战“疫”必胜》、《防控疫情是大代志》、《三句半(叔伯婶姆请注意)》、《清气吟》、《庚子壮行》等作品分列三等奖。这是继首届福建省非遗短视频大赛后,泉州市艺术馆组织选送的作品再次获得好成绩。

泉州地区专业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

01 非遗音乐《 Zayton泉州》

二等奖:

01 《清水祖师信俗》

02 《厝边闹元宵》

三等奖:

01 剪纸《刀尖刻纸,纸上传情,战“疫”必胜》

02 答嘴鼓《防控疫情是大代志》

03 永春高甲《三句半(叔伯婶姆请注意)》

泉州地区业余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

01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战士终将凯旋》

二等奖

01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安童与梅香抗疫放大招》

三等奖

01 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庚子壮行》

02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清气吟》

来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