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时间中心:智能温控大数据平台助力精准战“疫”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3-18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去年年底刚刚落地泉州的海上丝绸之路时间中心积极投入基层防疫工作,着手研发防疫大数据平台——中科海时智能温控健康大数据平台。

从今年1月26日开始研发,到2月18日正式上线,海上丝绸之路时间中心克服人员到位困难、核心部件供应紧张、关键设备价格高企等重重阻碍,仅用三周时间就完成了全自动红外测温系统的硬件集成和平台架构,为全市防疫重点场所率先提供无感测温服务,为精准防疫保驾护航。

自2月下旬起,海上丝绸之路时间中心与泉州开发区管委会紧密合作,全力保障区内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至3月上旬已为办公楼宇、大型企业、超市卖场等场所提供了超过10万人次的公益智能测温服务。

据悉,海上丝绸之路时间中心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与泉州市政府联合设立,是我国第一个区域型时间中心,致力于布局东南沿海时间产业的发展与满足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时空需求。

中科海时智能温控健康大数据平台的建立,充实了基层防疫的科技实力,提升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同时也为各级院校的复课复学准备好了成熟可靠的整体解决方案。下一步,海上丝绸之路时间中心将在满足泉州本地测温常态化需求的同时,受邀服务北京、上海、西安等国内重要城市,力争使智能测温的“泉州经验”惠及更多城市。

来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