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我市就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召开记者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3-11

我市就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召开记者会

截至10日23:30,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62人,其中死亡20人

10日21:30,泉州市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记者会,通报鲤城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有关处置工作进展。领导小组下设的救援组、医疗组及善后处置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现场救援、伤员救治、事故阶段性善后处理等情况进行通报。

截至10日23:30,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62人,其中18人救出时无生命体征,另有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正在搜救的还有9人。

当前,救援工作到了最吃劲的时刻。救援人员在确保不破坏现有承重结构的情况下,利用大型吊车稳固支撑,使用工程机械,多点加快楼板、钢梁的破拆进度。同时,使用搜救犬、生命探测仪器,加大搜寻力度,做到搜救一层,清理一层,逐层剥离推进。10日0时至17时,现场共救出7人,其中1人生还。生还人员为一名男子,于10日16时38分成功救出,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

伤员救治方面,连日来,各医院认真按照国家级、省级专家的指导意见,采用“一人一案”开展抢救和治疗,第一时间组建“无陪护”病房,实行细致的专业护理和暖心的生活护理,不仅根据伤员口味提供营养膳食、为伤员提供洗漱用品、换洗衣物及手机等日常生活用品,还为4名儿童伤员提供书籍、玩具。市卫健委第一时间组建了10人心理护理团队,适时逐一对伤员进行访谈和心理评估,除每日2次心理疏导外,及时根据伤员实际情况联系国家级、省级专家进行更深层次的心理干预措施,目前伤员情绪总体较为稳定。据统计,9日20:00至10日20:00,我市各医院新增收治3名伤员,共收治51名伤员。昨日,已有10名伤员出院,其中泉州市第一医院4名、泉州市中医院4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2名。目前,在院救治39名,其中重伤2名,生命体征平稳;其他37名伤员病情好转。

善后处置方面,善后处置组下设综合组、医疗保障组、理赔组,广泛调配人员力量,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抽调28名医务人员进驻四家定点医疗机构,实时掌握伤员治疗情况,开展“一对一”服务保障;成立殡仪服务工作小组,负责做好遇难者遗体保存和殡葬服务工作。沟通联系亲属上,实行一户一组工作机制,对所有38户71名受困人员的家属继续开展联络、沟通、安抚工作。第一时间沟通解决受困人员或家属诉求,协同有关方面继续积极会商补偿方案、补偿流程,尽快确定补偿相关细节,并及时与受困人员或其家属对接,切实依法保障其合法权益。

后勤保障方面,现场救援物资、生活物资、特殊物资、防护物资的储存、发放等各项工作,包括现场救援人员防护物资,如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现场工作人员防护物资、生活物资;被困人员及家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等,全部做到充足保障。同时,社会各界也踊跃捐赠各类物资,有效补充了救援需求。

来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